MD_Bird

月光不是月光

  一

  在这个面朝大海、造型奇特的11号公寓里。幽暗神秘的走廊、带着回响的脚步声、骤然响起的猫叫,什么样的人会住在这幢氛围诡异的公寓之中,在这里又会发生什么样“有趣”的故事?

  “叮咚”门铃响了,走进来一个穿着可爱风的人,他就是周可可。紧随周可可进来的,是穿着一身黑的人,如果不是他身边那萌萌的金毛犬,大家会以为他是黑帮老大的,名叫刘下来。他们进来后,看到沙发上坐着几个人,最靠近门口的,是拿着平板正在为自己找灵感的郭包佑。中间沙发上坐着的,是白三碗。在白三碗旁边打算坐下的,是屋里唯一的女生,宋漂亮。在宋漂亮旁边,是装扮成唐三的柯务酷。待他们所有人都坐好后走进来一个身穿工作服的人。

  “大家好,我是小何,是十一号公寓的实习管理员。我知道大家都是十一号公寓的新住户,那么现在就有请我们的腾中介,来给大家介绍一下。”小何话音刚落,旁边拐角处就来了一位骑着滑板的中介,腾中介。

  “大家好,我就是大家非常喜欢的腾中介。”腾中介拿来一个文件夹,里面是六位新用户的信息。

  “其实我呢,跟大家都是在网络上认识的,跟真人呢,也都对不上号,所以咱来对对号。”腾中介说着,打开了文件夹,“房号702,用户昵称:做可可的周可可做啥都可。”“是我,我叫周可可,我是做巧克力的。”“房号608,包起来的佑佑。”“是我,我叫郭包佑,是被包青天庇佑的男人,我是一个作家。”“房号602,萨瓦迪卡。”“我,我叫白三碗,三碗递卡,是一个面馆的老板。”“房号605,漂亮。”“这肯定是我啊,言简意赅,就是漂亮,我是手工达人。”“房号401,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。”“这是我,我叫刘下来,是宠物寄养师。”“哦~”大家听到刘下来这昵称直呼棒!“房号406,K-u-ku”“是我,那不是K-u-ku,是柯务酷,我是一个无业游民。自由职业。”

  腾中介带他们参观完房间之后,突然听到七楼周可可房间里传出一声尖叫。

  “怎么了?怎么了?”距离周可可最近的宋漂亮率先赶到。“有血滴下来!”周可可看着自己被染红一片的被子。其他人也急匆匆赶来。“八楼是侦侦剧院,要不咱们上去看看吧。”作为最熟悉大楼的腾中介提议。

  于是所有人全部往八楼走,但是这时宋漂亮发现“白三碗和郭包佑去哪了?”“不知道诶。”

  由于情况紧急,他们便没有去找郭包佑和白三碗,而是直接去了八楼的侦侦剧院。

  八楼一片漆黑,还没有进去呢,周可可和刘下来就怂了,于是他们排成了一队,由柯务酷打头,刘下来最后,但是因为刘下来刚进来时就开始发抖,所以周可可就到了最后。虽然他们两个都很胆小,但是对于刘下来,周可可还好一点。

  “啊”一个声音传来。“啊啊!!!”周可可被吓到了,直直往后退,刘下来也一样,瞬间腿软坐在了地上。“刘下来?刘下来!你怎么了?!”周可可感觉到刘下来坐地上了,但是他坐在地上浑身发抖,嘴里还念叨着什么,这让周可可觉得不对劲,试探性叫了一声刘下来,刘下来被吓了一跳,随后抖得更厉害了。其他人听到周可可这么一叫,都被吓了一跳,赶紧返回摸索着找刘下来。“这里这里,我找到刘哥了。”柯务酷慢慢把发抖的刘下来扶起来,由于他贴的近,听见了刘下来嘴里念叨的话:“别过来...别...不...我听话...别过来...”柯务酷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,把刘下来扶了出去。

  “小何小何”郭包佑拿着对讲机找小何。“怎么了郭包佑?”小何的声音从对讲机里传出。“我们在侦侦剧院,刘下来现在有些不对劲,你能把他带去医务室吗?”“好的好的,我马上来。”小何拿着对讲机赶紧跑上八楼,此时白三碗和柯务酷正扶着恐惧发抖的刘下来站在电梯口。

  “刘下来怎么了这是?”“不知道啊,白三碗刚才吓我们,刘哥被他吓到后就坐在地上开始发抖了......”柯务酷给小何解释什么情况。“那我先带他去医务室,你们在这里继续查吧,行吗”小何扶起刘下来。“可以,麻烦你了小何。”白三碗说完,他们两个就回去了,小何扶着刘下来进了电梯,到了楼层之后“叮”的一声,刘下来突然甩开小何的手,坐在地上往后退到了电梯最角落,嘴里还嘀咕着:“别过来...我错了...我错了...”小何慢慢蹲在刘下来旁边,安抚着他“刘下来,我是小何。”“小何...”“对,是我,放心,这里又不黑,没有什么可怕的。”小何试着扶起刘下来,他没有反抗,小何把他送到了医务室,医生说:“他这是因为以前发生了什么事情,让他在黑暗中感到恐惧,无法面对新事物。以后你们多多和他相处,让他忘掉以前的事情,开心一点。”小何让刘下来在床上睡一会儿,自己去找了推理团其他人。

  “老刘怎么样了?”郭包佑最先看到了小何。“他睡了,医生说他是以前发生了什么事情,让他在黑暗当中感到非常恐惧。”等到推理团第一轮的搜证结束后,他们一起去了审讯室。

  在他们刚开始审讯时,刘下来进来了。“刘哥,你怎么样了?”最边边的柯务酷率先发问。“好多了...”刘下来不抖了,也不恐惧了,但是柯务酷感觉他有些不对劲,好像有些悲伤的神情。

  他们一起审问了宋编剧,白三碗和郭包佑,刘下来虽然话变少了,但是有时候也会审问几句,可当最后一个嫌疑人进来时,刘下来突然身子一僵,但又怕别人看出来,他马上恢复了原来的样子。

  “你就是曹阳光吗?”郭包佑带头问到。“对,是我。”刘下来强装镇定问了曹阳光几个问题。“秘密说出来了,还能叫秘密吗?”曹阳光突然抬起头,盯着刘下来看。“你看刘下来干什么?”宋漂亮把曹阳光的目光注意到了自己的身上。“那...那个什么,这毕竟是人家的秘密,咱也不好去问,对不对。”腾中介怂了。“对,这既然跟案件没关系,咱就不问了。”大写的怂。

  正当曹阳光要走的时候,刘下来突然问了一句“你......认识我吗?”曹阳光看着刘下来,笑了一声“不认识啊。”刘下来和曹阳光倒没什么事,但是推理团其他人都被惊到了“什么意思?”“老刘你们认识?”“刘哥,你问这干啥?”刘下来笑着说了声没什么,大家也不好去问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474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